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路易莎咖啡加盟費用ptt 》品牌形象是否統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路易莎咖啡加盟費用ptt 》品牌形象是否統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路易莎咖啡加盟費用ptt 》品牌形象是否統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黛黛茶加盟金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吃茶三千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辣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奶茶店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網路平臺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多那之加盟金ptt

現在出門就坐車,趕上突然下雨也沒有什么感覺。北京夏秋雷陣雨多,挺好的天有時忽地一下就陰了,緊接著狂風大作,雷鳴電閃,暴雨傾盆而至,路邊的人們都作鳥獸散,構成城市夏季傍晚的一道風景。 騎車上下班在我年輕時是常態。想想騎自行車的好處真多:首先是強身健體,上下班就把身體鍛煉了;其次是機動靈活,路上看個熱鬧有參與感,買個東西跨著大梁不下車都可以完成;再有就是騎車不受限制,下坡省力,上坡省油,還沒有堵車起急之虞,最多就是等個紅燈,兩三分鐘的事情。 但騎車有一怕,就是夏天的雷雨。北方的雷雨叫雷陣雨,就一陣,不會有南方的陰雨綿綿。這雷陣雨一般都是夏秋之際的傍晚,基本與下班時間重合。在北京騎自行車沒趕上過雷陣雨的幾乎不可能,被澆個落湯雞是家常便飯。我騎車上下班的日子北京還沒這么多建筑,尤其沒這么多公共建筑,如果趕上雷陣雨,一般都是拼命騎,企圖趕在雨下來之前回到家。 但天公不管那些,記得一次下班約了一位作者聊天,騎車沒多遠天就黑了上來,還沒到目的地,雨就毫不客氣地潑來,我沒帶雨衣,環顧周圍也沒地方躲,心想頂多還有七八分鐘的路,然后麻利地脫鞋褪襪,鞋面相向夾在車后架上,襪子塞入褲兜中,以賽車運動員之勢,在馬路上冒雨狂奔。誰知雨一點兒都不客氣,如倒如潑,將我淋個透心涼。 到了作者家門口,其尷尬不可名狀,站在樓道門口,作者一個勁兒地讓進屋換衣,我不好意思掏出手絹,滿頭滿臉地擦拭,作者滿臉狐疑地看著我,令我不解,直到我發現手中的“手絹”竟然是那雙襪子,深藍色,尼龍絲襪,當年流行的暗花,今日想起仍羞愧難當,不寒而栗。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間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不知是這首歌的旋律太過美妙,還是它表達的情感太切合我的心,多少次聽著這首歌,我都熱淚盈眶,不由地想起為我付出全部之愛的爸和娘,想起了我最愛的親人。 每當有人問我在家是老大還是老幺的時候,我常常不知道該怎么回答。因為我的家庭很特殊,我有兩個媽媽和一個爸爸,有哥哥、姐姐和弟弟,可我卻是家里的老大!這樣說,很多人都會糊涂,怎么回事兒啊?聽不懂呢! 的確,我的家庭很特殊。 在我還有16天就要出生的時候,我的親生爸爸因為意外離開了這個世界。當時媽媽沒有工作,帶著五歲的哥哥和兩歲的姐姐,肚子里還有將要出生的我,整個天都塌了! 當我三個月大的時候,被送給了現在的媽媽,從小我叫她娘。娘不會生育,特別喜歡我。五歲的時候,家里又來了一個小男孩,娘讓他叫我姐姐。因為我來這個家早,個子比弟弟高,所以,其實比我大半歲的哥哥變成了弟弟。我好高興,別人都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我就一個人,特別孤獨,現在終于有弟弟了!可是好景不長,因為娘不會生育,爸爸離開了我們重新組織了家庭,有了自己的小孩。十歲那年,經人介紹,娘帶著我、弟弟和現在的爸爸走到了一起,我們四個不同血緣的人因為冥冥中注定的緣分,組成了一個新家! 娘沒有工作,在稅務局的家屬商店上班補貼家用,全家四口就靠爸爸那為數不多的工資支撐著,還要時不時給外婆寄點錢,經濟非常緊張。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就在爸爸的指導下做飯、做饅頭、腌蘿卜什么的,甚至連殺雞這種好多大人不敢做的事兒我都會做。日子雖然辛苦,但是有娘和爸爸的家卻很溫暖。上高二的時候,我就考上了稅務局,老師舍不得我退學,說我的成績完全可以考上大學,退學太可惜了!我想了很久,為了減輕家里的負擔,還是決定退學參加工作。我不能讓爸爸和娘為了我還要辛苦四年! 參加工作以后,我又去電大讀書,認識了孩子的父親,就在我們要結婚的時候,娘不小心摔斷了腿。為了照顧好娘,我推遲了婚期。娘怕用錢,死活不住醫院。爸爸請了很有名的同事,用祖傳的藥給娘醫治。可是因為股骨頸粉碎性骨折,腿短了一截,為了不讓骨頭長縮回去,只好用土法牽引,拿兩塊磚頭吊在腳的的另一頭,娘疼得日夜睡不著。爸爸每天要上班,弟弟從小不聽話,根本不在家。我就請假在家照顧娘。因為不能動,吃喝拉撒都在床上,爸爸就在床中間挖了一個洞,我每天端茶倒水,喂藥喂飯、倒屎倒尿,給娘按摩。因為腿上打著夾板,正在長肉的腿癢得不行,手又伸不進去撓,我就用織毛衣的針貼著夾板的縫兒慢慢地給娘撓。二個月以后,娘終于可以慢慢下床了,逢人就說,我姑娘比親生的都好!其實,在我心里,娘和爸爸是這個世界上最善良的人。為了我和弟弟,娘吃了很多苦,爸爸因為文化大革命,擔誤了半輩子的青春,他本來完全可以找一個能給自己生孩子的女人,可是他卻為了我們,放棄了好多條件好的女人,把我們當作自己最親的人! 隨著時間的推移,爸爸和娘年齡越來越大,身體越來越差,兩個老人分別兩次骨折,都得到我身邊朋友的幫助治好了。2009年的時候,爸爸得了腦萎縮、腦梗阻和前列腺炎,走路都走不穩。我帶著爸爸到處看病,希望能找到減輕他病痛的辦法。后來打聽到昆明四十三醫院可以做腦血管支架,撐開大腦萎縮的血管,改善病情。我就請假帶著爸爸到昆明住院,希望能治好他的病。在住院半個月后,爸爸進了手術室,我滿懷希望,心想,爸爸終于可以好起來,不再受病痛的折磨了!可是,由于爸爸腦血管萎縮比較嚴重,手術沒有成功。因為手術麻藥反應,人糊涂了,說著胡話,白天不吃飯、晚上不睡覺,還會打醫生,扯吊針。我和小保姆輪著守夜,都快急瘋了!如果爸爸以后就這樣了,我可怎么辦啊?打電話給爸爸遠在遵義的弟弟,我忍不住大哭起來。這樣過了一個星期,爸爸的麻藥反應才慢慢好轉。后來小保姆把這些說給爸爸聽,爸爸才知道原來自己從鬼門關走了一趟回來,還嚇得他的寶貝女兒六神無主,心疼死了。 由于娘摔斷了腿,沒有到醫院做手術,腿雖然好了,可是短了一截,走路不方便,性格也越來越怪異,經常和爸爸鬧別扭,固執的她非要離開家自己獨住。為了這個事情,我費盡了口舌,極力相勸,可還是不能說服娘留下。她也不愿意和我一起居住,說不愿意打擾我的生活。我只好給娘找了房子,安置好所有的東西,并時常給她送吃、穿、用的過去,兩邊跑照顧老人。 2011年,由于兒子的父親長期在外工作、性格不和,我們離婚了。兒子雖然不說,可我知道他心里很失落,為了不讓孩子心里留下陰影,我經常和兒子談心,告訴他,爸爸和媽媽只是性格不和,但是爸爸媽媽永遠是最愛他的人!不要對爸爸有什么敵對情緒,要尊重爸爸,我們更要過好自己的生活,要努力學習,自強自立,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通過一段時間的開導,兒子慢慢走出了不快,變得越來越懂事了,以前從來不做家務事兒的他,現在吃完飯就搶著去洗碗、擦地,還會抽時間陪我去散步……我身邊的同事、朋友都說,兒子像變了一個人,懂得心疼媽媽了!看著兒子比以前懂事、比以前陽光,我心里真的太高興了!這么多年一個人帶孩子的艱辛和付出都值了! 2011年9月,照顧我爸爸的小保姆也要結婚了。為了更好地照顧老人,我把爸爸接到家里和我一起居住。弟弟也在我的感染下,慢慢改掉陋習,跟我一起照顧老人。為了讓爸爸盡快適應環境,我每天早早地起床,給他做早餐,晚飯后陪他去廣場散步。隨著時間的推移,爸爸的病越來越嚴重,從以前的三個月住一次院縮短到現在一個月住一次,走路也走不穩,經常摔倒。為了能讓爸爸出去呼吸新鮮空氣,我給他買了輪椅,一有時間就推著爸爸出去散步。平時,弟弟在家給爸爸做飯。周末不上班,我就早早地去買菜,在家做好飯,把娘也接過來,陪他們倆聊天,慢慢打開他們的心結。 我們家住三樓,樓下有六個臺階沒有樓梯扶手,老人走到那里就覺得害怕。我就找人安裝了樓梯扶手。從此,我們那個單元的老人,再也不怕走那幾步臺階了。在我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兩個老人終于由最初的不說話,到有說有笑,互相牽掛,最后終于冰釋前嫌! 今年,爸爸和娘又搬回了以前居住的老房子居住。每天,我都會過去看望他們,周末給他們收拾屋子、洗衣、做好吃的,天氣好就帶他們出去轉轉。哪里開了什么好吃的餐館,我就帶著他們去品嘗,盡量讓他們體驗以前沒有享受過的新鮮東西。遠在安龍的哥哥釣了魚、姐姐家生態農場養的雞鴨下了蛋,都會第一時間送來給兩個老人品嘗。逢年過節,兩邊的親人全部聚在我家里,享受著節日的快樂!去年重陽節的時候,我們徙步協會的隊員,全部帶著老人到魯屯、貞豐去過重陽節。熱心的姚哥負責給老人們照相,協會的姐妹們幫助我照顧老娘,老大哥們換著幫我推輪椅……在隊友們的幫助下,我帶著爸爸和娘度過了一個特別的、值得留戀的重陽節。也正是因為我身邊有這么多的好心人,才讓老人感受到了不一樣的愛! 由于弟弟沒有文化,一直打工,買不起房子。我給他申請了廉租房,并出錢給他裝修好,解決他的后顧之憂。從小爸爸就教育我,對人要懂得付出,要有愛心。2014年,通過同事胡大姐的介紹,我加入到“魚鷹愛心服務隊”,積極參加他們的慈善活動。雖然我沒有時間去做更多的事情,但是在我力所能及的情況下,我會盡微薄之力,加入到幫助有困難的人的行列。 爸爸常說,雖然這輩子吃了很多苦,可是因為有我這個女兒,他覺得是老天的對他的恩賜。其實,在我心里,只要家人好,我做什么都愿意!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愛,這個世界就會如陽光般溫暖!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在我奶奶那個年代有“吉祥三寶”——鞋兜、麻兜、提兜,這三件寶貝是女人出嫁時的必需品。 麻兜用來裝“打”好的麻,日后可用這些麻做成衣服、蚊帳等;提兜用來裝種子的,每到播種季節,男人在前面翻地,女人提著裝有種子的提兜,把種子丟進土里;鞋兜是用竹子編織而成、直徑約30厘米高約10厘米,用來裝針線包、碎布料、剪刀等圓柱形竹筐,就像“百寶箱”一樣。 今年春節回老家,看老屋,早已破敗不堪。高高的危樓,就像一個風燭殘年的巨人,我們站在下邊,有些害怕。奶奶看到昔日的“寶貝”,而今蓬頭垢面,十分惋惜,她拿著帶有血跡的鞋兜,給我們講起年輕時的故事。 奶奶出嫁的前幾天,她爸爸(我“嘎祖”)便親手為她做這三個兜。那時候屬于大集體,大人們都是白天忙著掙工分,只有晚上才能干點私活。每當夜幕降臨,嘎祖點上一盞煤油燈,在昏暗的燈光下,把竹子破開,然后把蔑片一絲一絲地刮得平滑,以免今后使用劃傷手。慢工出細活,嘎祖不慌不忙地為自己心愛的女兒做嫁妝。麻兜和提兜都順利地編織好了,唯有鞋兜,嘎祖編織時或因光線太暗,不小心把手劃了一道口子,鮮血流出,滴到鞋兜的蔑片上,頓時蔑片被染紅。奶奶含著淚用了好多塊布給嘎祖包了又包,才勉強止住了流血。奶奶看著帶血的鞋兜,看著滿手老繭的父親,感激和心疼一起涌上心頭,熱淚盈眶,不能自已。那天晚上,嘎祖和奶奶聊到了深夜,奶奶依稀記得,嘎祖傳授給她“三件寶”:“一要勤勞,用好這三個兜,吃穿不愁;二要孝順,對待公婆要像對待自己的父母一樣;三要學會謙讓,我爺爺家有六兄妹,爺爺是老大,所以凡事都要讓著弟弟妹妹。”嘎祖的生活秘笈、為人處世之道,影響奶奶的一生。 奶奶出嫁后不久,嘎祖便因病去世了,或許因這樣,奶奶才異常珍惜嘎祖當初為她做的嫁妝,視若珍寶,永久紀念。后來便有了我爸爸,我爸爸小時候也是個淘氣鬼。有一次,他拿著奶奶的鞋兜去抓麻雀,沒抓到,他便有些氣急敗壞,隨手拿起鞋兜砸向那鳥兒,沒曾想他竟然把奶奶最珍貴的物件砸了出去,噗嗤一聲,鞋兜被摔到地壩邊的樹樁上,被樹根釘了一個窟窿。奶奶回家見到這一幕時又急又氣,拉著爸爸就是一頓亂打,毫不留情地懲罰我爸爸。奶奶看著已經破爛的鞋兜,拿著它難過了好久。帶血的鞋兜,變成猙獰的面孔,令人傷心落淚。 爺爺知道后,便給奶奶說,找人修一修,或許還能修好。奶奶便拿著鞋兜去找祖父幫忙。祖父蔑活做得好,修復得完好如初。為了不再發生類似“悲劇”,祖父就將鞋兜“據為己有”,不再讓小孩當玩具耍。后來,奶奶也漸漸淡忘了這事,我家搬到城里住時,當時把鞋兜也落下了。奶奶給我爸念叨過幾回:“回老家時把鞋兜帶回來。”我爸心不在焉,答應得好,就是沒記在心上。奶奶也無可奈何,把心愛的鞋兜埋在心里。 直到今年春節,弟弟把鞋兜找出來后,奶奶才如釋重負,用手拍了又拍,用嘴吹了又吹,試圖除去它身上厚厚的灰塵,打開那些帶著溫度的塵封記憶。奶奶一邊除塵一邊給我們講過去的往事,眼里還泛起些許淚光。我知道,奶奶睹物思人,觸景生情,在想念嘎祖了。我不曾見過嘎祖,我只能透過奶奶的目光,找回對嘎祖的模糊記憶,還有我的想象和思念。 過完年后,我們也準備回城了,奶奶抱著鞋兜,愛不釋手,希望可以把它帶回去。可爸爸說:“鞋兜已經壞了,帶回去不僅沒用還占地方。”奶奶卻很固執,最后變得語氣強硬,再三要求必須帶回去,爸爸只好依從奶奶,可見鞋兜對奶奶來說是多么珍貴啊!我知道,奶奶的固執,是對親人的敬重,對親情的堅守,每一份親情,不都是固執和堅守嘛! 鞋兜雖然普普通通,但它是老一輩人艱苦樸素、勤儉持家的傳承;它盛裝著濃濃的親情,承載著歲月的記憶。一切終將黯淡,唯有被愛鍍過金的日子在歲月中永存。奶奶的鞋兜,將成為我家的“傳家寶”。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這一刻,寂靜,我在傾聽。 安靜的夜里,我盼望著光明。掀開被子,透一口氣,仿佛經不起一床薄被的重量。努力著呼吸,為了下一秒繼續,在這掉下一顆針都能聽出落地軌跡的夜里,我睡不著,可我又想睡。有點累了,上一秒的歡愉,下一秒的嘆息,不是心里累,是麻木了,激蕩不起心底那一絲絲疲憊之后的空洞了。 究竟怎么啦?我的要求并不高,以前的海市蜃樓、天真無邪都已經走了,現在的我只盼有一個角落,可以歇歇腳,洗滌塵土,穿山甲一般卷曲成一團,也就夠了。 撫著寂寞,有一丁點的痛。攤開寂寞的輕柔,慰平緲夜的余角,捧一抔土,掬一洼水,映著月影,栽一粒狗尾草的種子,口里念著偈語,盼它破土而出,聽著它破殼伸長的聲音,安慰這不安的靈魂。 不要丁香花,不要白百合,不要牡丹,不要玫瑰,一切艷麗的、高貴的、夢幻的都不要,那都不是我的,不奢求了;我只要狗尾巴草,春夏秋冬嚴寒酷暑,窮鄉瘠處鹽堿洼地,它都能夠生長,迎著風向著太陽升起的方向搖曳,既便是它的尾巴粗糙,它的顆粒如芒。 我流淚了,一滴一滴,一滴一滴;那么澆灌吧,讓它和種子融在一起吧,用它千般的惆悵與憂傷迎著朝陽。 我傾聽你的聲音,我傾聽花開的聲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豆腐店加盟 》產品是否具備獨特賣點?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評估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小吃 》品牌價值是否易於傳播?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點比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8d3kx 的頭像
    s68d3kx

    王筱涵的評價心得

    s68d3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